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警方破获一起“网络水军”非法经营案

发布时间:2023-12-25    作者:陈泉霖 欧阳智慧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保康警方捣毁两个有偿提供虚假“转评赞”服务的“网络水军”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超2000万元。

今年7月底,保康警方在网络巡查中发现,一个以李某为首的“网络水军”犯罪团伙,正从事制造虚假流量等网络违法活动。随后,专案组民警赶赴河南,将嫌疑人李某等人抓获。经核实,李某一年前在襄阳成立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为逃避打击,李某后将公司转移至河南。这些网络水军为获取非法利益,通过发布虚假评论,制造虚假转发量、点赞量,帮助付费用户提高网络视频作品、宣传广告的热度,进行引流推广。每单按不同“转评赞”的数量,收取300至1200元不等的费用。目前,多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