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一级 > 店垭镇 >  正文

店垭镇教育系统召开2024年正风肃纪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李知青 李红梅

3月5日,店垭镇教育系统2024年正风肃纪工作会议召开,该镇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工13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县正风肃纪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县教育局进一步加强教师管理的通知》和“警示教育案例”,县纪委《关于严明纪律要求狠刹人情风的工作提醒》和《规范教育行为“六条禁令”》,并通报该镇2名教师违规处理决定。店垭镇中心学校总支书记作正风肃纪专题讲话。

会议要求,要亮剑现真章。两起本镇教师违规处理决定,一起教育行为失范,一起师德失范,不得评先表模,不得职称晋升,检讨道歉,全镇通报。割瘤用真招。通报2020年以来该镇教育系统出现的几例违规案例,找出教师管理的“死角盲区”,要建立人情风预警台账,及时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各学校对在职退休职工中进行一次彻底排查,落实党员干部包保监管责任,时刻提醒;对退休人员中排查出的重点防范对象,由学校班子成员亲自包保,经常电话提醒,定期“送教上门”,确保廉政教育入心入骨。重树新形象。加强青年教师培养,青蓝结对,学得真本领,捧过接力棒;大兴读书之风,通过发放好书、读书分享会、读书征文,多形式多措施让“读好书,好读书”蔚然成风;在教师中强化“教学成绩就是脸面”的思想,在学生中推崇“学习好光荣、爱学习光荣”思想,宣扬身边的榜样,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