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马桥镇人社中心:将“老有所养”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4-03-15    作者:周清兵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支付管理,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发放,更好保障参保城乡居民的老年基本生活,近期,马桥镇人社中心通过村民QQ群、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人员密集地张贴通知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告知,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全面开展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工作人员和各村人社信息员采取“人脸识别”方式通过湖北12333、湖北智慧人社等APP,为群众进行生存认证,大大地提高了认证效率。认证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认真讲解生存认证的操作方式。对于年龄偏大、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的人群,工作人员重点排查关注,上门进行认证,确保生存认证工作不漏一人,顺利完成。通过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现场生存认证工作,工作人员良好的工作作风、热情的服务态度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马桥镇人社中心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加大宣传,积极开展生存认证服务,让“老有所养”民生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生存认证家喻户晓。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