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文化和旅游局 > 资讯 >  正文

县文旅局开展汛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刘长军    来源:保康融媒网

旅游旺季即将来临,为确保游客旅游安全,日前,县文旅局对全县A级景区、文博重点保护单位汛前安全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景区景点的防汛应急预案、领导组织架构、物资储备等情况,督促各景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闸门、水泵、控制电气等设备检查频次和力度,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状态。要求涉水景区要密切关注水位情况,做好水位监测工作。各涉水景区要提前准备防汛沙袋、排水泵等物资,提高应急治水、排涝能力。

同时,县文旅局相关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夜查突查,严格落实“日报零报”制度,确保遇到突发状况能在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措施,避免造成不应有的损失,做到防汛工作有备无患。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