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寺坪镇 >  正文

寺坪镇中心学校:诗香润校园 词韵沁心田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许磊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诗词文化,3月27日,寺坪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班级诗词大会活动,通过诵读爱国诗词、分享诗词之美等方式,培养学生热爱传统文化,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以“诗词润校园,清风扬梦想”为主题,由该校语文组全体成员集体策划,充分利用“晨诵、午读、暮省”积极筹备。比赛采取个人积分制,设组诗句、对诗词、判诗意、背诗文四个环节,内容涵盖初中课内外百余首经典古诗词,旨在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和赏析,引导学生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和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诗书满腹,妙语连珠,丰富的诗词文化储备和积淀让评委老师及同学们拍手称赞。经过激烈角逐,各班决胜出三名参赛选手届时将参加全校诗词大赛活动。 

据介绍,该校利用“诗词进校园”活动契机,把优秀传统文化引入校园,融进课堂,积极开展校园诗词教育和学生诗词诵读活动,创办了诗词协会,开展了诗词书画展,分楼层设置了廉洁、爱国、孝亲、励志主题的诗词长廊。下一步,该校将持续开展“诗词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编撰诗词校刊、举办诗词讲座、开展诗词大会、组织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学生在重温经典中感受古典诗词之美、领略中华文化魅力,提高传统文化素养。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