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后坪镇 >  正文

张世伟、冯云波等县领导出席后坪镇洪家院村贫困户入住仪式 并向贫困户发放安置房钥匙

发布时间:2016-12-29    作者:杨韬 朱丽丽    来源:保康新闻网

12月28日,在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后坪镇洪家院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52户贫困户喜迁新居。县领导张世伟、冯云波、刘明锋、刘三元、王杰、张祖涛出席入住仪式,并向贫困户发放安置房钥匙。

县委书记张世伟在入住仪式上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乔迁新居的各位父老乡亲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扶贫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张世伟指出,以今天集中搬迁入住为标志,全县40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将告别“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恶劣环境,入住宽敞明亮、整洁舒适、安全实用、功能齐全的新居。这在保康历史上还是首次。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的日拼夜战和人民群众的辛勤劳动。

张世伟指出,全家住新房,心里暖洋洋!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搬得出”只是易地扶贫搬迁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稳得住、能致富”的任务更加繁重,一定要牢牢抓住产业扶贫“命根子”,把配套扶贫产业找准、做实。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贫困群众看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既要扶上马,还要送一程,关键在“准”和“实”上下功夫,落实帮扶责任,夯实工作作风,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帮助他们选准产业项目、找准脱贫路子,真正让他们不仅能搬得出,更能稳得住、可致富。辛勤劳动是脱贫致富的“原动力”,扶贫靠精准、脱贫靠勤劳,在新的环境里,希望父老乡亲们永远铭记党恩、永远感怀党情,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继承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楚先人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用自己的努力开创美好幸福生活。

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波主持入住仪式。他要求,后坪镇党委政府要坚持搬迁和脱贫两手抓,一手抓搬迁安置,加快搬迁安置点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教育、卫生、文化小康等公共服务,确保群众住得下、住得好;一手抓扶贫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旅游、养殖等产业,让搬迁困难户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从根本上解决生计问题。

洪家院村村民陈玉洁领到安置房钥匙后十分激动:“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困难群众的关系和照顾,我内心感到无比温暖!我将和村民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发展产业,搞好家庭经济,从自我做起,多尽一点心,多出一点力,多做一点付出,多添一点贡献,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

洪家院村是后坪镇2016年整村脱贫出列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8户311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52户128人。为确保搬迁群众稳定脱贫,该村逐户制定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配套建设沼气、水电、绿化等基础设施,发展油用牡丹、核桃、药材等产业,实现家家有脱贫致富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