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资讯 >  正文

李乐成到保康调研南河流域推行河库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1    作者:杨韬    来源:保康新闻网

8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南河省级河长李乐成到保康县调研南河流域河库长制推进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忠运参加调研。县领导张世伟、冯云波、刘明锋、张祖涛陪同调研。

李乐成先后深入到寺坪水库库区、马栏河与粉青河交汇口,查看南河保康段水质情况。在寺坪水库大坝,李乐成现场查看水库溢洪道闸门启闭机、防汛备用电源等防汛设备运行状况,仔细察看水情和水环境治理情况,听取了保康县南河流域推行河库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南河流域是汉江中游右岸的一条较大支流,南河干流全长255公里,在保康县境内长67.5公里,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波任南河流域马桥段河库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明锋任南河寺坪段、过渡湾段河库长。马桥、寺坪、过渡湾3个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分别担任所属乡镇的第一河库长和河库长。保康县还专门印发了《保康县南河流域推进河库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马桥、寺坪、过渡湾3个乡镇的镇、村两级河库长和县水务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城管局等11个县直单位的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夯实了工作基础。全面加强河库治理,对采砂经营户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全面整改规模化养殖场,不达标的依法关停;计划新建集镇污水处理厂21个,依法取缔网箱863个,南河沿线水环境得到较好整治。

李乐成对保康县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全面落实河库长制,构建党政同责、部门联动、职责明确、统筹有力、水岸同治、监管严格的治水机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面推行河库长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保康处于汉江上游,重点要抓好对工业排污、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水产养殖、面源污染、船舶污染等重点污染源的排查整治工作,强化源头管控,严禁污水直排河内,确保沿途不增污;要通过落实河库长制压实责任,逐步改善河道水质,保护好水资源,治理好水环境,维护好水生态。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