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县元旦春节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2-31

各位外出返乡的朋友们:

你们好!您们身在异乡,心系家乡,感谢你们为祖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你们辛苦了!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气势汹汹,变异病例无序换代,国内多个地区连续发生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吃紧。为此,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请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的总体要求,严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特此建议您:

一、做好个人防护。时刻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如无必须,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区域,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尽量减少流动。按照“非必要不出门、非预约不出游”的原则,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工作要求。在元旦、春节期间,返乡路途较远的朋友们,建议就地过春节;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或返乡,减少疫情感染风险。

三、主动报告行程。请关注“云上保康”新闻客户端、“保康融媒”微信公众号、保康融媒网信息,提前了解我县疫情防控要求。返乡前,请规划好行程,主动向到达地政府报告自身情况。返乡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请主动配合村(社区)做好健康管理措施。提倡自驾返乡,避开春节前后高峰期。

四、配合接受排查。近期按照省市要求,开展所有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如果您是从外地返回,请主动向村(社区)联系对接,告知个人情况,接受健康管理。

五、严防疫情输入。如果您是从国外或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保康,或者从事冷链食品、隔离宾馆酒店、港口口岸的工作人员,返回保康后,请务必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和村(社区)主动报告个人情况,并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六、养成健康习惯。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的健康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七、及时科学就诊。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务必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N95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最后,祝广大外出返乡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旅途平安!

保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31日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