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保康疾控健康提醒

发布时间:2021-03-31

2021年清明将至,为降低新冠肺炎、流感、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等疾病发生风险,过好祥和健康的节日,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保康县疾控中心向广大居民发出健康提醒:

一、勤防护

继续保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防护习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进入密闭室内场所时科学佩戴口罩。重视物品消毒和手卫生,接收来自境外或重点地区货物、快递包裹等物品时要进行消毒处理,可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等对包装和物品进行喷雾或擦拭消毒,并及时洗手。

二、少出行

儿童、孕妇、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假期尽量减少出行,清明节前后天气变化无常,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防寒保暖。扫墓踏青期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和时刻保持手卫生,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提倡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出境,特别是避免前往境外新冠疫情严重地区。

三、少聚集

尽可能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旅游景区、酒店、影剧院、歌厅、酒吧等室内人群聚集场所停留时长。在人群聚集场所务必遵守秩序、避免拥挤,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护健康

不接触不购买活禽,不采食野生蘑菇、野生植物。食品来源新鲜,加工时做到清洁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烧透、合理冷藏、减油减盐减糖,不暴饮暴食,使用公筷公勺,戒烟限酒。适度户外运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扫墓踏青时不要过度劳累,注意情绪稳定,备好常用药品或急救药品,以避免突发疾病。

五、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性疾病最有效的手段,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每个人都尽快接种新冠疫苗,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接种疫苗的人越多,拥有免疫力的人就越多,我们才能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能够有效控制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阻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