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林业局 > 资讯 >  正文

林业局敲定2021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张倩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6日,保康县林业局召开全县林业工作会议,明确了2021年度“1234”工作目标。

以创建“两山”示范县为总抓手。以“两山”理念引领全县林业工作,按照“无山不绿、无水不清、无路不荫、无村不美”的目标要求,持续开展绿满保康再提升行动,补齐生态短板,做大做强林业基地,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增加金山银山“产值”。全年完成营造林13.3万亩,其中完成人工造林0.6万亩,封山育林12.2万亩,退化林修复0.5万亩;创建森林城镇1个,森林乡村49个。

抓住森林康养产业和林业碳汇两个“突破口”。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完善以康复疗养、健康养老为主干,森林度假旅游、森林风光体验为骨架,楚源文化、自然教育、原生态特色森林产品等为经络的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体系。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康养建设试点县,争创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2个,命名森林康养小镇2个,森林人家5个。加大与北京鑫宏碳汇公司合作力度,调整优化各类数据指标,完善200万亩碳汇林申报审批资料,力争年底完成上市交易。

突出党建引领、项目支撑、林长制三个“着力点”。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党政同声、政令畅通、步调一致、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全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提升单位工作效能。加大林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年完成封山育林10.2万亩、森林抚育4.5万亩、储备林0.24万亩,对103.7万亩生态公益林、208万亩天然林进行有效管理。优化林长制度,压实责任,建立“1+5”制度体系,即优化完善制定一个实施方案,配套建立林长制组织体系、林长会议制度、部门协商制度、信息公开制度、检查考核制度等5项制度。

提升“四项”重点工作。持续开展资源管护、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绿满保康再提升行动,全力推进生态美、产业优、机制活、百姓富,为保康高质量发展筑牢绿色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