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就在今晚!暴雨雷电再次来袭,气象部门提醒→

发布时间:2021-05-25

5月25日上午晴空万里,午后天色阴沉,还有些许闷热,这两天武汉的天气变化就是如此。

夏日闷热,一般预示着天气正在酝酿雨水。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今晚(25日)到明天白天(26日),武汉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且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整个过程降雨量30-50毫米,局部7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1小时降雨量相当于一天大雨雨量),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26日5时至14时,蔡甸、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夏中南部出现暴雨的可能性较大。气温波动不大,为19℃-24℃。

全省来看,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5日晚到26日,湖北省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南部和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较强降水中心位于荆州东部、武汉南部、黄冈南部、咸宁、鄂州、黄石、仙桃等地。累计雨量一般30~50毫米,局部70毫米左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强降水主要时段为25日下半夜至26日上午。

请各地:一是防御局地强降水造成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二是加强中小河流湖库安全管理;三是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谨防局地短时强降水。

好在这次降水的节奏短平快,明晚到后天(27日)全省就转为多云,大后天除鄂南局部短时小雨外,其他地区都是多云;明后两天高温方面,除鄂西南在22℃-26℃以外,湖北其他地区向着30℃进发,均为27℃-30℃。

一日风雨过,两日晴紧随,武汉升温的步调一刻都不耽误,马上就热:武汉明天(25日)和后天(26日)都是多云,午后高温均冲到29℃,低温在20℃左右。

来源:荆楚网综合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李辉、湖北气象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