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民警化解十年积怨 兄弟俩争相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欧阳智慧 王浩然    来源:保康融媒网

“感谢你们的调解,十年了,我们兄弟两家人终于能坐在一张桌上吃饭了!”5月28日,保康县歇马镇尤家河村村民王某忠、王某龙俩兄弟专程来到歇马派出所,将两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感谢民警倾情化解十年积怨。

哥哥王某忠66岁,弟弟王某龙64岁。10年前,兄弟俩为争3分田地而渐生嫌隙,彼此由吵闹到大打出手,亲兄弟反目成仇。期间,派出所民警也多次组织村干部进行调解,但兄弟俩就认死理,谁也不肯让步,声称两家人“老死不相往来”,原本和睦的大家庭从此变得四分五裂。

今年4月28日,弟弟的妻子常某看见哥哥在有争议的田里耕种,心中怒火中烧,便上前毁掉刚栽好的稻谷,二人继而互相扭打,致双方不同程度受轻微伤。之后,二人住院,伤愈后谁都不出院。

5月26日,歇马派出所教导员李苹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国土、司法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赶赴尤家河村实地勘查、调查争议焦点问题。次日,召集双方当事人在尤家河村村委会,历时11个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调解协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双方现场打桩定界,主动承担对方医药费,两家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