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生态环境分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生态环境分局:坚决守牢保护生态环境的最后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姚清平    来源:保康融媒网

日前,保康生态环境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扎实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守牢保护生态环境的最后一道防线。

聚焦重点问题,逐项严厉打击。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严厉打击危废非法处置、自动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犯罪问题。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造等行业以及废铅蓄电池、医疗废物等危险废物相关单位为重点监管执法对象,严厉打击非法收集、利用、处置废矿物油以及跨行政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排查,对发现的涉水涉气重点排污单位、监测设施运维单位的人员,实施或参与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干扰自动监测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严惩重罚,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深挖问题线索,强化源头管控。利用无人机遥感监控,实施大数据分析,对重点行业企业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等管理情况全流程查阅监管,发现疑点问题坚决查细、查实、查清各方责任及上下游利益链,形成“查源头、断通道、打团伙、端窝点”的全链条打击。深入核查涉水、气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台账,生产、治理设施运行台账等,检查自动监测数据是否真实准确反映实际排放情况,查实在线监测造假问题。充分发挥网格监管作用,督促有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遏制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