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生态环境分局 > 资讯 >  正文

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熊俊    来源:保康融媒网

今年以来,保康生态环境分局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并取得实效。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力度。对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及行政处罚、行政审批、环境质量等信息,通过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加快建立企业环境保护“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严格按照《湖北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方法》要求,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处罚、谁评价”的原则,认真组织实施辖区内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严把信用评价关。

加强和相关部门沟通协作。结合各部门职责,在日常监管、项目审批、信贷融资、减免退税、资质评定、招标采购、资金扶持等相关工作中,实施有针对性的联合惩戒,保证信用评价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过系列专项治理,增强了企业经营者的环保法律意识,营造了“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环保诚信工作氛围,为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诚信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