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保康多地突降暴雨 交通运输部门第一时间抢险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1-07-24    作者:陈泉霖 江彦佐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23日夜间至24日清晨,保康多地突降暴雨。其中黄堡镇砟峪降雨量达136.3毫米,龙坪镇降雨量达124.4毫米。洪水导致G346国道黄堡镇砟峪至南漳县长坪段交通中断。险情发生后,保康县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立即组织机械、车辆、人员赶赴现场,迅速投入公路抢通工作。

在G346国道保康县峰儿垭隧道前记者看见,大型装载机正在清除道路上的砂石。

“昨天夜间的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将峰儿垭隧道前的道路堵塞,我们早上巡查发现后,立即调集机械、人员进行抢通,经过半小时的抢险。目前,这一段的交通已经恢复畅通。”保康县公路事业服务中心万里公路养护公司副经理彭建波介绍说。

在G346国道保康县黄堡段,公路沿线随处可见边坡垮方、淤泥阻断道路现象。在所有的滑坡、垮方路段,保康县公路部门都安排有人员、车辆、机械及时进行清运,疏导交通。

G346国道黄堡镇砟峪河4桥是危桥重建工程,目前新桥重建工程已经完成80%,预计在8月中旬建成通车。暴雨引发山洪,冲毁了G346国道保康县黄堡镇砟峪河4桥60多米的施工便道,造成交通中断。

据保康县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砟峪河4桥项目部经理曾敬亮介绍,由于24日凌晨突降暴雨,暴雨持续时间比较长,导致河水暴涨,在今早六点半左右施工现场的变道被冲断,给施工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施工现场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据了解,目前保康县公路部门已组织人员、机械对水毁路段进行全力抢修。同时,提醒广大市民,G346国道保康县境内黄堡段道路交通中断,已实施交通管制,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从麻竹高速公路绕行。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