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发现 >  正文

清凉一夏•避暑保康 |云雾深处探奇迹,山水之间享清凉!这个景区,有故事、很享受………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保康文化旅游

保康深处的世外桃源

“中国山区幸福乡村”

感受大自然的清幽远离城市的喧嚣

这里平均海拔1600多米,夏季均温20℃~24℃,晚上还要盖被子,“四月雪,八月霜”是其最真实的写照。

有人说,磷矿资源注定让这方山水流金淌银。

尧治河年平均气温16.7℃,全年340天以上空气优良,尧帝神峡里,藏着夏季罕有的清凉,沁人心脾。

峡谷碧波荡漾、流泉飞瀑、林深峡幽,走累了静坐在山间凉亭,深呼吸一口气,感受习习凉风,消暑祛热。

尧治河的水,是摄人心魄的湛蓝。雨水冲刷磷矿流入到河里,在光的折射下形成美丽的蓝色,如梦似幻。

老龙宫内姿态万千的钟乳石,清澈见底的地下暗河,洞内四季恒温,是天然的“空调房”。龙王寝宫内,瀑布从崖壁直泻而下,尤为壮观。

到磷矿博物馆,探秘尧治河人的“宝藏”。“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在农耕博物馆,重温渐行渐远的农耕气息与儿时记忆。

尧治河地处襄阳西部边陲,北接武当山之灵气,西仰神农架之巍峨,歇泊在尧治河,便是与世无争。

推窗即景,无需走出房间,就可以静静地欣赏着山林自然的馈赠。远眺山水,喝上一杯茶,或者小酌一杯,人生惬意不过如此。

深山峡谷避暑,

云中世外村落养生纳凉碧水边,

休憩江南别苑内推窗即入山水间,

尽享诗意桃源生活亲水康养,

一切尽在尧治河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