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黄堡镇 >  正文

大学生支教 山里娃受益

发布时间:2021-08-04    作者:​艾德雄 张九君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年来,武汉科技大学结对帮扶黄堡镇寨湾村,利用暑期开展支教工作,7年时间先后选派70多名外语系学生到该村支教,400多名山里娃从中受益。

“Braisedpork,蒸过的猪肉……”在寨湾村村委会,来自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一学生张桐菲正在给学生们上英语课。

年仅18岁的张桐菲7月初到寨湾村开展支教工作,已连续工作了一个月。

2015年,武汉科技大学就开始组织学生利用暑期到寨湾村开展社会调查、支教活动。

该外国语学院大二学生张黎虹一听说要到襄阳支教,第一时间报了名,“因为我是襄阳人,能够回到家乡,助力家乡的发展,我感到非常开心。”

今年,来寨湾支教的大学生共有14人。不少女生刚来时,因思念家人还悄悄落泪了,但她们依然坚持了下来。

“其实我们心里也知道,这些学生也还是孩子,大多数都是零零后,他们克服了生活上、教学上的种种困难,坚持下来非常不容易。”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梦载星河”实践队指导老师王云鹤说。

大学生的到来,给山里的孩子们带来先进的理念,使他们更加向往山外精彩的世界。

寨湾村学生周嘉鑫连续4年暑假都在武汉科技大学支教点学习,他说,大学生老师充满活力,讲课生动有趣,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英语口语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