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公安开展重点行业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16    作者:​欧阳智慧 李振 杨尧旭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1日至16日,保康县公安局先后出动治安部门警力300余人次,对全县重点行业场所和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共劝导关停文娱场所162家,其中旅游景点8家、娱乐场所16家、麻将馆127家。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紧盯重点行业场所、重点单位和部位,扎实开展安全检查、执勤值守、街面巡防、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共劝导关停麻将馆127家、旅游景点8家、KTV11家、网吧5家,并暂停审批各类大型活动,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严把旅馆“入住关”,分组督导11个乡镇派出所深入全县130家旅馆,重点检查入住旅客身份信息是否实名登记,是否进行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及行程码,是否按照要求每日对房间、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等。据统计,全县旅馆共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9552人次。

以金融机构、“三电”油气等行业、单位为重点,每日逐单位逐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检查,排查整改治安风险隐患,督促配齐防护装备和物资,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目前,共检查内部单位87家、金融机构63家、水电油气单位13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5处,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21处。

组织警力在6个隔离观察点和14个疫苗接种点(含核酸检测点)开展执勤值守,加大巡逻频次和密度,维护日常医疗检测秩序。组织警力下沉街面,重点加强公园、广场、健身场所等人员聚集区巡控劝导,宣传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共劝导驱散聚集人群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