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文化和旅游局 > 资讯 >  正文

不负芳华 奋斗有我

——记襄阳市人大代表、保康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博

发布时间:2021-09-01    作者:秦志鹏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身姿挺拔,声音洪亮,眼神坚定,年轻干练,步履铿锵……她,就是襄阳市人大代表、保康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博。担任人大代表的五年时间里,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高尚情怀,在保康这片热土上展现基层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

“这是厨房、这是火笼,还没有装栏杆……”“你抱着孩子,要注意安全……”趁着周末休息时间,王博提着营养品再次来到她的包保户王修华家中。

从包保王修华开始,王博见证了这一家一天天的变化,土坯房变成了小洋楼,家里的产业每年都在发展壮大,老王妻子的身体也比以前好多了,两口子脸上挂满了笑容。

2017是保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正在家中休产假的王博主动请缨,来到距离县城65公里的歇马镇百峰村,成为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王修华就是她包保的8个贫困户之一。

“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民意,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王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通过多次入户走访、实地调查,王博发现,百峰村是砂质土地,海拔、温度、湿度、气候都适合种植天麻和蔬菜。回到县城后,她就与农业部门对接,寻找种植方面的相关书籍。

“她自己掏钱给我买书,给我们带来新的技术,让我掌握了种辣椒、种天麻的科学方法,她还自己掏钱给我们买菌种。”王修华说。

学习掌握了新的知识,老王开始科学种植,通过不断探索实践,他在天麻种植上有了自己的一整套新路子。种天麻、栽辣椒,产业一天天壮大,一家人逐渐摆脱了贫困。在老王的带动下,周边20多户村民也一起发展天麻和辣椒产业。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恰逢从事文化旅游工作,王博更是踏实苦干,敬业奉献,展现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模范作用。

2016年,30岁的王博当选为襄阳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从那一刻开始,人大有召唤,她必全力以赴;群众有反应,她必尽职尽责,“代人民发言、替人民说话、为人民着想”成了她五年代表生涯的座右铭。

2019年,王博在认真研判形势、广泛收集资料、深入细致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强与神农架区域旅游合作”的建议,得到市委、县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赞扬和积极回应。

2020年,保康多次与神农架接洽推进区域旅游合作事宜。6月份,保康县委、政府与神农架林区签订了区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正式迈出了区域旅游合作的步伐。

2019年,保康2家滑雪场投入运营,填补了襄阳冰雪旅游的空白。在“冬游保康五城联动”推介会的活动中,王博在做好联络服务工作的基础上,承担着撰写推介词、主持词、现场推介、PPT制作等工作任务,时常加班至深夜。连续十天,她拖着打印机和电脑奔波在十堰、襄阳、随州、荆门、宜昌5个城市。

2020年初,王博调到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主持日常工作。面对新业务、新环境、新挑战,每一天她都提醒自己,学习要认真,办案要公正,做事要公道,作风要过硬。“作为一名行政执法人员,一定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执法、公正执法,严厉打击市场中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良好的社会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王博说。

一次,王博在办理一起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案件时,当事人在她办公室大声咆哮,那一刻她有委屈,但从未动摇和退缩。最终,经过她耐心讲清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危害后果后,当事人慢慢冷静下来,坦然接受处罚,并保证不再犯,案件才顺利结案。

王博说,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应该步履不停,多看、多学、多深入到群众中去,根植于家乡的热土,站好自己的岗,做好为民服务的事,用奉献和担当践行为民服务的诺言,真正做到代表人民利益、为人民发声。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