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推介 > 旅游 >  正文

美爆啦!保康木槿花开,中秋赏花约起~

发布时间:2021-09-12    作者: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秋天的阳光

带着一点点夏的余热

温暖而不张扬

近日

在清溪河景观公园里

木槿花开得正艳

那大朵大朵的粉色

向着骄阳 迎风而立

给秋的色彩增加了一抹瑰丽和浅香

仲秋时节,走进保康县城,漫步清溪河景观公园和街心花园,处处可以观赏到盛开的木槿花。只见它们枝叶葱茏而缤纷,碧绿碧绿的叶、大朵大朵的花、鼓鼓囊囊的花苞,热热闹闹地挤在一起,一只只蝴蝶盘旋而上,与花共舞,煞是好看。

“又见槿花开旧篱,清香细细晓风滋。朝荣暮落无穷尽,姑射仙人绰约姿。”在保康,最常见的木槿是粉花红心单瓣木槿,每年从四五月份开始开花,一直持续到十月份。

木槿花烂漫了夏、秋两季,美丽的花瓣自有一份高雅、温馨。从初夏到深秋,一直娇艳地静静开放,清丽柔美、姹紫嫣红,芬芳馥郁,赏心悦目,为山城保康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木槿花满足你的视觉享受

也能满足你的口腹之欲

作为一种食用花卉

独特的滑嫩口感,带着淡淡的清香

煎炸煮炒,都有它的做法

晴日采摘盛开花朵,晒干

可用于入药

有清热凉血,解毒消肿的功效

又是一年观花好时节

一起去看木槿花吧!

约吗?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