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警方查处“三车”违法行为532起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欧阳智慧 李辉敏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除隐患、降事故、保安全,保康县公安局组织交警大队于9月27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为期3个月的“三车”(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三车”违法行为532起,其中酒驾33起、无证驾驶56起、违法载人113起、不戴安全头盔239起,暂扣违法车辆16台。

整治行动中,交警大队充分利用当地广播、电视、户外LED屏及政务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三车”违法违规行驶对道路交通的危害性,赢得广大市民的支持,取得驾驶人的理解,从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整合全县11个乡镇派出所和交警中队警力资源,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错时执勤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三车”无证驾驶、酒驾、违法载人、无牌上路、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此外,适时组织开展设卡盘查集中统一行动,有针对性地打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危害群众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隐患,从苗头上遏制事故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