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今日热点 >  正文

规范作业管理 减轻学生负担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教育,是国家和家长及全社会最为关注的头等大事。今年秋季学期,伴随着“双减”政策的实施,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也迎来新的改变,各校纷纷创新举措,积极推进“双减”政策落地,满足了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但任何一项政策在实施推进的过程当中可能会遇见一些问题。这不,10月18日,云上保康《百姓点题》栏目群众留言板收到网民廖先生来信,反映“双减”政策实施后学生作业负担未减轻的问题。

廖先生说,今年秋季开学,熊驿中学唐负责人在接受保康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要认真落实“双减”工作,放学后学生都在校辅导,晚上回家少量布置作业,让教育回归校园。刚开始做的还好,但现在却有所变化了。学生七点半放学回家吃完饭,八点半开始写作业,十点多才写完,有时候需要写到十一点,明显感觉与“双减”政策要求的不一样。他希望学校能说到做到,真正的给学生和家长减负。

10月18日,县教育局针对廖先生反映的问题作了回复。今年秋季,学校按照中央、省《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开展课后服务工作,解决家长作业辅导难、接送学生时间与上下班时间不同步、校外培训负担重等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学校在学生放学后还安排有部分作业,作业分为必须完成部分和选做部分,学生必须完成部分大多可以在1小时内完成;选做作业供学有余力的学生选择完成。同时,学校要求无论是否完成作业,都必须在晚上22点前休息。面对学生家长反映的问题,该局表示,将要求学校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加强学生作业和作息时间管理,努力把课后服务这件好事办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