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寺坪:“黄金甲”助力全民反诈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欧阳智慧 曹镁曦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针对新骗局要提高警惕,多学点防诈技巧。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11月3日,在保康县寺坪镇大宏街,民警和“反诈黄金甲”志愿者正在向群众宣讲反诈知识。

为夯实全民反诈根基,今年10月以来,保康县公安局寺坪派出所组建了一支由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和治安积极分子为成员的“反诈黄金甲”宣讲服务团,通过分片包湾入户的形式,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进而营造人人知晓、人人警觉、人人防范的全民反诈氛围。

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反诈黄金甲”志愿者进村入户来到群众家中、走街串巷进到沿街商铺、分片深入单位、企业、居民区,以面对面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群众讲授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段和预防方法等常识,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队伍中来,带动和引导身边人提升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坚决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共同实现辖区少发案、群众少损失、家庭少伤痛的目标。

建立派出所民警与“反诈黄金甲”志愿者联动预警拦截机制,收到县公安局预警指令后,在民警直接联系预警对象拦截的同时,由志愿者快速通知其亲属一并拦截,抢占时机进行防骗劝阻。截至目前,全镇已创建无诈村24个,“反诈黄金甲”志愿者走访入户35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7500余份,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700余人次,通过入户宣传发现并阻止电信诈骗5起。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