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吕莉莉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4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济南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围绕建设“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发展定位,生态强县作示范,绿色崛起勇争先,全面开启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新征程,与党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一脉相承,符合保康实际。全县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绿色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持之以恒推动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要坚守安全底线,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信访稳定、金融、党的建设等领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扎实做好应对任何形式风险挑战的准备。

会议强调,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迎接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建立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持实事求是,精准识别“三类户”,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按照后评估的要求,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有保障“大起底”、“三类户”监测帮扶“大排查”、收入变化“大测算”,逐户进行对照检查,补齐各项工作短板。要抓好档案印证资料的收集整理,加强汇报对接,做好数据上报,做足迎考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保康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保康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要求,各工作报告起草专班,要充分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丰富提升,让报告内容更充实、重点更突出,力争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报告。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