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政协保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07    作者:秦志鹏 姜雪飞 江彦佐 陈泉霖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继往开来启航新征程。11月7日上午,政协保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保康剧院开幕。

今天的保康剧院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标,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后幕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二楼眺台上悬挂的“凝聚思想共识,汇集磅礴力量,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而努力奋斗”横幅振奋人心。

政协保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75名,实到171 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杰、刘汉江、刘四朝、刘燕、方东海、肖霞、王建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冯云波、杜云峰、王宗惠、张永红、徐声军、李一丹、胡志芳、何结南、张祖涛、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特邀十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历届县政协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经开区、县公安局等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大会。

市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李光河,指导组成员曾东海、施朝华、李洁,市委换届风气巡察组成员张志娟到会指导。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杰主持。

上午9时,王杰宣布政协保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委书记冯云波到会祝贺并讲话。他说,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政协保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中共保康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冯云波充分肯定了十届县政协过去五年的成绩。他说,五年来,十届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政治站位有高度,协商议政有深度,服务大局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为推动保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冯云波说,过去五年,是县政协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是政协职能充分发挥的五年。县委对县政协工作是满意的。他代表中共保康县委,向县政协和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冯云波强调,县政协要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发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建功立业。

第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第二,要坚持聚焦第一要务。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推进区域联动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要做到县委有要求、政协见行动、监督出成效,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县“两会”部署的重点工作,深入基层单位、下沉工作一线,开展跟踪监督、持续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第三,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职责。要聚焦共同富裕,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建设美丽乡村等重点内容,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聚焦民生改善,围绕解决群众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反映更多的社情民意信息,提出更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提案,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政协智慧。

第四,要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广泛凝聚共识,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遵循,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水平,打造特色品牌,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冯云波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保障、制度保障、工作保障,为政协更好地履职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大力营造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冯云波强调,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事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保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十届县政协副主席刘四朝代表政协保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分两个部分:一、十届县政协的工作回顾。二、对十一届县政协工作的建议。

报告从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的根本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宗旨,协商为民促发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显成效;准确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原则,一线作为显担当,助力保康高质量发展更有作为;准确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特征,同心筑梦聚合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为广泛;准确把握提质增效的基本要求,强基固本谋创新,自身建设更具活力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县政协的工作。

报告指出,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必须坚持干主业、扛主责,将协商民主落到实处,实实在在维护群众的利益;必须坚持服务全县大局,确保政协履职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必须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更好地凝聚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助推经济社会新跨越;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不断增强政协事业的生机与活力。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新一届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县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建设“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森林康养基地”的发展定位,团结和动员广大政协委员,锚定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从彰显政治功能,不断增强统战组织凝聚力;突出协商职能,不断增强专门机构专注力;转化治理效能,不断增强制度运行创造力;激发履职动能,不断增强政协委员行动力;优化整体机能,不断增强政协系统协同力五个方面对十一届县政协的工作提出建议。

受政协保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十届县政协副主席刘燕代表政协保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书面印发了《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