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保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其它决议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秦志鹏 姜雪飞 江彦佐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10日下午,保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冯云波、杜云峰、徐声军、王绵远、姜立华、屈万青、王凤鸣、孔祥鹏、张桂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宗惠、王杰、胡志芳、何结南、张祖涛、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特邀县人大常委会老领导,部分县“四大家”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李光河;市委换届风气巡查组组长刘萍;市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曾东海、施朝华、李洁;市委换届风气巡查组成员张志娟、别亚飞等到会指导。

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县直有关单位、团体及部分垂直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和人大干事列席大会。

大会应出席代表191人,实到18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宣布了当选保康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保康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名单,保康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名单,保康县人民法院院长、保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名单和出席襄阳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分别向全体代表鞠躬致意。

大会表决通过了保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保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保康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保康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保康县人民法院院长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保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云波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依法履职,认真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很圆满,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增添了强劲的动力。

冯云波说,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大局有为有位,依法履职有力有效,代表活动有声有色,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法治保康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县委对县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是满意的。

冯云波说,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冯云波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做到忠诚履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县、乡人大要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努力使人大工作全面贯彻县委意图、充分体现人民意愿,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冯云波指出,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始终做到勤勉履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齐心协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县委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开展专项监督,强化法律保障,确保县委的重大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冯云波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到为民履职。人大代表要全面细致察民情,广泛深入集民智,着力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更加积极主动为民谋利、为发展聚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带头改进作风,发扬“有排名的争第一,有考核的争优秀,业务工作出经验”的实干精神,努力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

冯云波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高质量办理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时间属于奋斗者,历史属于奋进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冯云波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共同谱写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新篇章!

新当选的保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主持闭幕会。

下午4时,徐声军宣布闭幕大会开始。

徐声军说,县委书记冯云波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县十九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对人大代表担起时代重任寄予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全县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

徐声军表示,将迅速转换角色,和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一班人,携手并肩,勤勉履职,守正创新,奋力进取,落实好“四个一以贯之”的总要求,谱写保康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徐声军指出,人大常委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始终与县委同心、与“一府一委两院”同向、与全县人民同行,把对党忠诚写在铁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旗帜上。

要一心一意促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建设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在绿色发展上再聚力,在有效监督上再给力,在合力打造上再加力,努力成为“生态强县作示范、绿色崛起勇争先”的工作标杆,把服务高质量发展铭刻在护航保康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

要持之以恒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的关键小事当做人大的头等大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八个更”的要求,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让全县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到保康进步的热土上。

要担当为要固根本。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百姓之心为心,以代表之言为言,以先进之行为行,打造惟实惟先、善作善成、更专更精的人大干部队伍,不懈怠脚步,不辜负时光,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机关”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的磅礴力量。

下午5时30分,保康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