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严格“七讲”要求 做好“七个表率” 奋力谱写建设“四个保康”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杨韬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11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加强新一届县“四大家”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新一届县“四大家”班子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建设“四个保康”新篇章,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冯云波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从灵魂深处深化对讲政治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能力,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牢政治方向,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

冯云波要求,要奋发有为讲担当,做推动发展的表率。要勇担高质量发展之责,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首抓工业、大抓旅游、稳抓农业、狠抓投资的意识,不断培育壮大绿色经济,确保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山区县前列。要勇担改革引领之责,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向引资要红利,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勇担维护稳定之责,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冯云波要求,要执政为民讲情怀,做服务人民的表率。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走出“院子”察民情,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多与群众和市场主体面对面交流,记好民情“一本账”,为开展工作打牢群众基础。要放下“架子”听民意,站在人民的立场和角度看问题、想事情、作决策,坚决不能脱离群众蛮干、弄虚作假,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要做出“样子”赢民心,不好高骛远,不贪大求洋,不急于求成,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冯云波要求,要锐意进取讲创新,做思想解放的表率。要勇破思想之冰,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打破条条框框,对发展有需要、基层有呼吁、人民有要求的事情,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大胆地干,迎难而上闯出一片新天地。要创新工作之举,多学习借鉴,多反思不足,做到“有排名的争第一,有考核的争优秀,业务工作出经验”。县“四大家”领导分管的工作,都要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创品牌、夺第一、扛牌子。要提升落实之效,坚持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正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冯云波要求,要知行合一讲学习,做学以提能的表率。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增强“八大本领”,提升“七种能力”。要坚持向书本学,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经济、文化、金融、法律、互联网、行政管理知识,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要坚持向实践学,努力在解决困难矛盾中提高领导能力,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提高处突能力,在建设重大项目中提高发展能力,在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提高落实能力,以真功夫和硬本领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向群众学,在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接地气、长见识、增才干。

冯云波要求,要步调一致讲大局,做团结共事的表率。要心怀包容之情、胸怀宽容之量、身怀兼容之能,共同营造互相尊重、和谐相处的工作氛围。干事业要上下“一条心”,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县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在工作中要做到职责分、思想合,工作分、目标合,权限分、力量合,形成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谋发展要拧成“一股绳”,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对县委作出的重大决策,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演好“大合唱”,不跳“独脚舞”,增强县“四大家”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抓工作要全县“一盘棋”,健全完善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机制,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政府、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齐心协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冯云波要求,要严于律己讲操守,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必修课,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敬畏法纪,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要敬畏权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敬畏家庭,带头廉洁齐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带头发展好、巩固好保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杜云峰、徐声军、王杰、李一丹、胡志芳、何结南、张祖涛、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等县“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