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吕莉莉 江彦佐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19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四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简介、《改革开放史》简介、《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简介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明确县内人才队伍建设的新方向新目标新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构建人才队伍建设体系,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富于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为推动保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努力使人大工作全面贯彻县委意图、充分体现人民意愿,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县人大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为民发声、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着力推动解决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对于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抓好本地本单位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使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公职人员的行为自觉。县纪委监委作为政务处分的实施主体,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争做学法、懂法、用法的表率。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强对本单位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