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县委文明委全会暨迎接2021年度全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秦志鹏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26日,县委文明委全会暨迎接2021年度全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创建的恒心、坚定必胜的信心,以有效的工作、扎实的作风,持续推进文明县城创建,确保高分通过第三方暗访测评。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

冯云波指出,今年是保康冲刺“第九届省级文明县城”的第二年,也是承上启下、巩固提升的关键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创建的新形势,吃透暗访测评的新要求,切实增强迎检的紧迫感,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创建工作中来,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用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冯云波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抓实抓细暗访测评准备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测评体系,对照创建方案,对照问题清单、聚焦短板查漏补缺,主动认领,举一反三,确保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要紧扣创建标准,全面整改提高。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测评体系和责任范围,逐项梳理,逐项提高,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形象。公共环境是暗访检查、实地测评的最关键环节。要迅速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完善主次干道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交通秩序、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法治保康、平安保康创建力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狠抓关键点位,确保全面达标。上报点位就是必检点位,相关责任单位要高标准建设、常态化管理,确保不丢分。要突出社区建设,夯实创建基础。社区是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的必检范围,城关镇和五个社区要主动扛好创建属地责任,健全社区功能,完善基础设施,抓好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创建知识和文明规范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冯云波强调,“创文”贵在坚持,重在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创文”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凝聚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大员上阵、尽锐出战,全力打好“创文”的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责任上肩、精准落实,确保迎检工作扎实有力、高质高效。要坚持措施上手、从严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即时反馈、即时整改、即时通报。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杜云峰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要聚焦创建重点,抓紧落实;要强化督导督查,确保效果。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文明委副主任张永红宣读了《保康县2021-2022年度创建全省文明县城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文明委副主任胡志芳宣读了《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度全省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城关镇、县城管执法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徐声军、王杰、李一丹、何结南、张祖涛、朱宝剑、唐忠奎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