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一亩辣椒滞销愁坏奶奶 保康民警热心推销解困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欧阳智慧 徐肖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黄堡镇张家沟村3组张玉华奶奶因地里辣椒的销路发愁,得知情况后,黄堡派出所及时帮忙联系商户,驱车上门收购,帮老人解了燃眉之急。

当天,黄堡派出所教导员赵华和辅警李存辉在走访中,从张家沟村驻村辅警何俊了解到:3组村民张玉华奶奶69岁,丈夫是一名精神障碍患者,家中无劳力且交通不便,地里种植的一亩辣椒滞销。

“群众所急,我们必须帮张奶奶想办法!”赵华、李存辉当即掏出手机联系亲戚、朋友,为其打听辣椒销路。在经过近半小时的电话沟通,最终联系上保康县城关镇两名餐馆老板,对方答应购买辣椒1000斤。

销路有了,辣椒还在地里。为尽快帮张奶奶把辣椒销售出去,赵华、李存辉、何俊又驱车来到张奶奶家,在说明来意后,三人拎起篮子随奶奶下地采摘辣椒。分拣、过称、装袋、上车、支付结算,一气呵成。中午时分,1000斤辣椒被分装成10大袋装上警车,张奶奶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据了解,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黄堡派出所已主动为偏远地区群众运输生活物资60余次,帮助困难群众联系销售农产品30余次。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