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襄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秦志鹏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10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襄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马旭明同志、陈剑同志参加保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冯云波强调,要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重要的历史时刻、关键的时间节点、新的历史起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生态强县作示范,绿色崛起勇争先,在襄阳“五城共建”中贡献保康力量,体现保康担当。

冯云波要求,要加强学习,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要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县融媒体中心主阵地作用,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平台扎实做好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选准突破口,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保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冯云波要求,要以学促干,扎实推动“四个保康”建设。市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要“推动宜城、南漳、保康特色发展”“支持保康巩固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效”。马旭明同志参加保康代表团审议时要求,保康要在全市、全省、全国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县域经济、高质量推进县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这是市委对保康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市委对保康的殷切希望,保康要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以干在实处的执着,走在前列的决心,奋力推动“四个保康”建设。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围绕建设“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森林康养基地”的发展定位,坚定不移走绿色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首抓工业、大抓旅游、稳抓农业、狠抓投资,持续培育壮大绿色产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效益,把绿色资源转化为绿色产业,在“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中奋勇争先。二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严格落实脱贫攻坚5年过渡期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突出特色产业发展,打造“一村一品”,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培育壮大新型市场经营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做强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稳定增收。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农村“两基”补短板强弱项建设,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促基层治理,有效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三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规划引领、融合发展,以县城为龙头,以清溪河为主轴,对两岸景观进行绿化、亮化、美化、改造,打造4A级旅游景区;深入实施“擦亮小城镇”建设行动,提升新型城镇化发展水平,绘就山水人城和谐共融的美丽画卷。四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决摒弃“小富即安”的意识,牢固树立开放意识,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拓展区域经济合作新领域,全面融入“襄十随神”一体化发展,打造全省山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五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山区群众就业、医疗、教育、托幼、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六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清廉保康建设,营造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良好局面,真正发展好巩固好保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基层党建,强化战斗堡垒,为推动保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