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保康县赴襄城区开展区域协作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陈泉霖 江彦佐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带队赴襄城区开展区域协作对接工作。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云参加活动。

在区域协作联席会上,保康与襄城双方就区域协作帮扶、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旅游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李云指出,省委、市委决定在襄城区、保康县开展区域协作以来,两地围绕共同目标任务,签订区域协作帮扶协议,在落实资金帮扶,建立互访机制,劳务协作、农产品采购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双方要建立常态机制,迅速完善工作专班,精心组织、整体策划,形成良性互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工作格局。要细化合作,合力打造一批精品旅游路线;加强产业链合作,一体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创新干部交流互派模式,选派更多优秀干部到襄城挂职交流,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人才保障。要打造区域协作的样板,密切协作共通,寻求产业共振,实现协同共进。

杜云峰对襄城区多年来对保康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襄城区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交流。一是深入推进企业交流,积极为两地企业牵线搭桥,引导企业在生产技术、项目合作、信息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让更多的企业到保康投资、发展、生根。二是持续加强人才交流,落实互派挂职干部和专技人才工作,开展乡镇(村)医院、学校结对帮扶,推动两地思想互通、信息共享、技术互学、作风互鉴。三是深化劳动力转移就业,搭建更高层次的就业平台,开展就业技能技术培训,深化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区域协作的红利。

杜云峰表示,保康县将进一步优化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为来保康投资的襄城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确保他们放心经营、安心发展;对襄城区财政援助资金投向、项目安排、拨付流程、使用绩效严格监管,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

会前,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永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尹集乡姚庵村、襄阳农博源农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详细了解襄城区美丽乡村及农业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副县长蔡德军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