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保康喜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秦志鹏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15日上午,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保康县委书记冯云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会上,保康县被评为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成为湖北省获此殊荣的6个县市区之一。这是保康县在迈进“十四五”新征程上斩获的第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沉甸甸的奖牌凝结着全体保康人民的共同努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5日下午在北京亲切会见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参加会见。

下午3时30分,习近平等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等向代表们挥手致意,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郭声琨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平安中国建设140个先进集体、129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授牌命名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和1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授予73个市县“长安杯”。4位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丁薛祥、杨晓渡、陈希、黄坤明、肖捷参加会见,赵克志、周强、张军参加会见并出席大会。

近年来,保康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扛牢保一方平安稳定的政治责任,把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作为平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智能支撑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实施“平安五小工程”,充分运用四种途径推动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化解。紧盯盗抢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加快政法智能化建设,全面构建全方位、立体化、信息化的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平安稳定,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省、市安全感测评中,保康县人民群众安全感指数位居省、市前列,连续10年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优秀平安县”。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