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生态环境分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生态环境分局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姚清平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举办全员培训班2期、组织夜学和研学培训3期、修订完善各项制度16项……清廉机关创建,保康生态环境分局率先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创建有载体有内容。

该局突出以学促廉,利用好全员培训、党组中心组会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周工作例会等载体,把严明纪律和警示教育融入其中,为干部职工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定期开展清廉创建主题研学活动,党员干部谈体会、话清廉,组织清廉主题演讲比赛,推进干部职工清廉文化教育。

在清廉机关建设中,该局严格考核标准,细化工作任务,实行月月通报,年终综评。对各岗位深入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12个,修订完善机关规范化管理制度16项。强化日常监督,全面精准采集党员干部信息,建立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在深入学习、建章立制的同时,厚植廉洁文化土壤,擦亮清廉底色。将纪法知识以艺术字、漫画等形式,张贴在单位醒目位置,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以党纪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举办廉政党课4场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春风化雨》廉政文化作品,让廉洁意思入脑入心。

创清廉机关,从我做起,做清廉的表率,逐步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共识。“机关是清廉建设的‘火车头’,通过抓学习、抓制度、抓文化,当好清廉机关的表率,努力打造忠诚履职清正廉洁的生态环保铁军。”该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