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后坪镇 >  正文

后坪镇开展“323”攻坚行动大型义诊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王映旭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17日,后坪镇卫生院联合县中医医院,邀请襄阳市中医医院专家到后坪镇堰塘冲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拉开了后坪镇“323”攻坚行动的序幕。

“323”攻坚行动,是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降低人群发病率、致死率和疾病负担。这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全局性、长期性问题”等系列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

堰塘冲村海拔较高,气候寒冷,村民高盐高脂食物摄入过多,聚餐饮酒次数多,吸烟人数较多,影响健康的因素较为突出。针对该村实际情况,义诊专家团队细致询问就诊群众病情,了解其生活习惯,耐心解答相关疑问,针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开具免费治疗药物并进行健康指导。随后,专家团队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群众战胜疾病的信心,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该镇表示,下一步将精心谋划,实施更多可推进、能见效、群众有感受的活动,为推进“323”攻坚行动落地生根出成效,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