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旅客手机遗失服务区 保康民警及时帮找回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欧阳智慧 曹镁曦    来源:保康融媒网

在服务区洗了把脸,手机遗忘在洗手台上。昨晚,竹溪旅客张先生回家后电话求助警方。所幸,保康民警热心相助,仅用半小时就将手机找到,后于今日上午将手机邮寄给失主张先生。

“警察同志,我的一部手机遗忘在保康寺坪服务区,请帮我寻找一下。”12月22日晚9时许,家住十堰市竹溪县的张先生致电保康县公安局寺坪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寻找遗失手机。

原来,两个半小时前,张先生乘坐襄阳发往竹溪的客车,在途经保康县寺坪服务区时,他去洗手间洗了把脸,因一时疏忽大意,竟将一部价值4000余元的华为P50手机遗落在洗手台上。待他坐车回到竹溪家中后,才想起手机忘了拿。想到手机储存有重要信息和资料,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致电保康县寺坪派出所。

了解张先生诉求后,民警迅速赶到寺坪服务区帮助查找。“这个时间段,途经服务区的车流量和人流量很少。”民警分析推测,手机极有可能被服务区工作人员捡走。随后,民警一边调看服务区视频监控,一边走访值班工作人员。“听说你们在找手机,看看是不是这一部。这是我领导,我请他帮我做个见证。”20分钟过后,工作人员柳大姐将捡拾的手机交给民警。

经电话与失主张先生确认,刚刚这部手机正是他遗失的。12月23日上午,考虑到保康到竹溪路途遥远,民警来到邮局,将手机邮寄至张先生家中。“我心想服务区过往旅客蛮多,还在自认倒霉,没敢想还能找到?太感谢你们了!”张先生被服务区工作人员柳大姐拾金不昧和民警认真负责的精神深深感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