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全县棚户区改造煞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秦志鹏 付乐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22日,全县棚户区改造煞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棚户区改造征迁煞尾硬仗。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

在听取全县棚户区改造煞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冯云波指出,棚户区改造工作是民生工程,更是发展工程。保康县自2016年启动棚改工作以来,共实施棚改2594户,完成2506户,完成率97%。棚改工作涉及面广、矛盾突出、难度大,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但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不煞尾,项目建设难以进行,城市形象难以提升,政府公信力难以树立。

冯云波强调,棚改工作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棚改征迁煞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棚户区改造征迁煞尾硬仗。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突破口,充分运用组织手段、纪律手段、法律手段,千方百计做好各项工作,强力推进棚改征迁煞尾工作,让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真正实现清零。

冯云波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片区要实行领导包保,及时协调解决征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把棚改征迁煞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研究解决对策,积极主动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支持棚改征迁,为普通群众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要强化部门配合。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全力支持棚改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县纪委监委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拒不配合的财政供养人员,及时介入调查,拿出过硬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工作调度。把棚改征迁煞尾完成情况纳入年底工作实绩考核,实行硬账硬结。县“两办”、棚改办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围绕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及时跟踪调度、跟进督办,坚持一天一通报,两天一调度,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全面圆满完成棚改各项工作任务。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杜云峰要求,推进棚改征迁没有特殊单位和个人,要以全县发展为己任,高度重视,集中时间和精力,勇于担当担难,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打好棚改征迁煞尾攻坚战,如期完成清零任务。要强化措施,主动出击,各包保单位要针对存量户,坚持“一户一策”,迅速攻克难关。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配合,凝聚攻坚合力,确保棚改征迁煞尾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志芳宣读了《保康县棚改煞尾工作实施方案》。县住建局、科经局、农业农村局、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王杰、何结南、张祖涛、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唐忠奎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