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两峪乡 >  正文

两峪乡烟叶生产实现“六个同比增加”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张德勇    来源:保康融媒网

今年以来,两峪乡按照“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夯实基地”总体要求,创新推行六项举措,大力发展烟叶产业,全乡烟叶生产实现了“六个同比增加”,即:种植烟叶面积5324亩,同比增加324亩;产量126.36万斤,同比增加8.84万斤;产值1876.42万元,同比增加309.4万元;上等烟比例68.37%,同比增加18.03%;均价14.87元,同比增加1.53元,位居全县第一;烟农收入2100万元,同比增加350万元。

明确“一个目标”。该乡始终坚持烟叶特色主导产业地位不变,列入全乡“一药两叶三果”产业发展规划,举全乡之力发展烟叶,确保实现全乡烟叶面积、烟叶产量、上等烟比例、均价“四个稳中有增”目标。

补齐“两个短板”。紧盯土壤修复培育和烘烤分级两个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大力实施增肥减药行动,推广饼肥、绿肥、农家肥,修复土壤;全面实施深翻冬炕行动,全乡深翻冬炕烟地1200亩,有效改善了土壤结构。增加烘烤容量,全乡累计新建卧式密集烤房30座、普通烤房7座,修复密集烤房52座;推广三段式烘烤,提高烟叶品质。

强化“三种意识”。整合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烟叶技术员等力量,建立稳定的烟叶生产队伍。进一步强化烟叶生产队伍的团结意识、吃苦耐劳意识、风险意识,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烟叶发展氛围。

突出“四个转变”。突出思想转变、方式转变、作风转变、为民服务转变,制定烟叶发展实绩考核奖惩细则,督促全乡党员干部把心用在烟叶发展上,确保烟农内心预期效益真正实现。

宣传“五项政策”。广泛宣传价格上调、肥料补贴、培育政策、受灾救助、激励引导等政策,引导群众发展烟叶致富,激发群众发展烟叶的内生动力。

抓实“六项工作”。抓政策引导,持续稳定种植规模和种植户数;抓稳扩结合,优化布局,打造“两麻”“两芭”种烟示范带;抓生产规模,持续提升中上等烟比例结构;抓品牌效应,稳定K326品牌,提升烟叶内在质量;抓技术指导,持续改善烟叶品质;抓跟踪督办,对烟叶生产全过程跟踪服务、跟踪督办,解决发展困难,夯实发展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