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全县党委(党组)书记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秦志鹏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23日,保康县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换届后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党委(党组)书记专题读书班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冯云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建设新局面》为题,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四个保康”建设重点、扛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全县党委(党组)书记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开班仪式。

冯云波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形成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到保康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冯云波强调,学习的目的在运用,关键在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县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聚焦正在做的事,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奋力谱写“四个保康”建设新篇章。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把生态优势变成生态效益,把绿色资源变成绿色产业。要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全面优化工业布局;以提高产业竞争力为目标,推进企业兼并重组;以延长产业链条为关键,提升产业附加值;以提升传统产业为重点,加快技术改造。要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核心竞争力;完善基础旅游要素,丰富旅游产品;强化旅游品牌建设,加强宣传推介,提升“楚国故里•灵秀保康”品牌的影响力、美誉度。要优化产业布局,打造高山避暑康养产业、运动康养产业,发展森林文化教育产业、特色森林旅游产业和森林旅居养老产业。围绕茶叶、核桃、烟叶、蔬菜、中药材五大产业链建设,实施“筑底工程”,壮大特色产业规模;实施“壮腰工程”,发展深加工;实施“强筋工程”,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实施“提级工程”,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农业产业发展,重点发展茶叶、核桃、烟叶、蔬菜、中药材五大主导产业,稳步扩大规模。要抓好“两基”工作,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抓好乡风文明治理,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和整体素质。

要坚持规划引领、融合发展,提升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水平,绘就山水人城和谐共融的美丽画卷,提升县城形象品位,推进县城向南拓展,加快城市更新,实施城市畅通工程,绿化亮化美化,大力开展城乡建设,加强城市运营管理,打造安全、宜居的城市环境。

改革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区域发展合作,打造全省山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强化为民执政理念,健全民生保障机制,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冯云波强调,党组织书记是在特定岗位、担负特殊使命的“关键少数”,必须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要对党忠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担当,强化大局观念,勇挑发展重担,狠抓工作落实。要本领高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树立实事求是导向,以苦干实干交出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要执政为民,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增进民生福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心一意为民着想、为民办事,不负一方父老乡亲、无愧脚下这片热土。要严以律己,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明德修身律己,依法依规办事,严管班子队伍,带头发展好巩固好保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冯云波还就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做好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盘子等工作进行安排。

杜云峰主持开班仪式并要求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崭新精神面貌,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锚定目标勇超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建设新班子、干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为保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杰、李一丹、胡志芳、明言、何结南、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据了解,这次读书班为期2天半,将邀请省市专家教授从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角度进行授课。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