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付乐 江彦佐    来源:保康融媒网

12月30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市委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救灾的调研总结报告》,研究讨论保康县贯彻落实意见。请看报道: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会议精神,结合保康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作为重要内容,扎实推进抓基层党建“三个一”机制,即一份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一个基层党建领办项目、一个基层党建联系点。县“四大家”领导要将联系乡镇包保重点村作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联系点,加强工作调研指导,办好试点、抓出特色,差异化推进乡村振兴;县委组织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有关部门和行业系统齐抓共管,凝聚起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两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长,雨雪、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进入高发期,各类事故、灾害不安全因素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持续作战的坚韧、履职尽责的担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要关口严管严控,盯紧入境、高风险岗位、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保返保人员,加强排查监管,落实关口前移,严格闭环管理;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做到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仔细排查防控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坚持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加强预警监测,强化应急准备,主动排查、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常备专业精干的流调队伍,不断提升基层防控能力;要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两节”期间大型活动审批管理,原则上“非必要不举办”;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积极宣传、引导群众主动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安全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危化品、交通、消防、旅游、建筑施工、矿山开采、食品安全、城市运行、河道山体等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大检查、大整治,全面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做好安全防范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强化气象预警、预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文明驾驶、安全乘车、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取暖,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常识的宣传力度,全面普及安全防范、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最大限度扩大宣传教育覆盖率,切实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