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六次会上强调: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11    作者:杨韬 江彦佐 李著蕤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10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督办。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冯云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杜云峰主持会议。

冯云波强调,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各地各单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堵住一切防控漏洞,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冯云波要求,要严格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县指挥部要保持激活状态,充分发挥总体调度作用,各组牵头单位要保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县“四大家”领导要履行包保职责,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分管、联系的乡镇、企事业单位落实防控措施,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要精准开展摸底排查,各地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网格员、“双报到”党员,对责任区居民进行责任包保,建立责任包保台账,迅速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严密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严格执行“日排查、日报告、零报告”管理制度,坚决把动态信息摸准摸清。要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入境“口子”要扎牢,场所管控要升级,预警监测要有效,核酸检测要扩面,聚集性活动要严控。要充分做好防控准备,备足防控物资,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培训演练。

冯云波强调,要严明纪律,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责任再压实,要完善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再强化,要持续加大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宣传攻势,引导广大市民形成戴口罩、不聚集、讲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健康的行为习惯。督办再严格,坚持暗访为主,开展常态化督查,做到问题及时发现,整改及时跟踪。县纪委监委要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的,坚决依法依规依纪追责问责。

杜云峰指出,要认清形势,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果断有力地贯彻执行各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心舒畅的新春佳节。要突出重点,防控措施再压实。要强化人员排查,严防疫情输入;强化社区防控,筑牢防控防线;强化措施落实,守好重点场所;强化市场监管,严查进口产品;强化能力保障,提升检测能力;强化流调溯源,加强应急演练。要担当作为,纪律责任再严明。县指挥部督导组、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要加强督办,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影响全县防控大局的,坚决从严从快追责问责。

会上,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黄艳杰宣读了《关于调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工作组组成人员的通知》和《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通报》。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