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湖北化工研究设计院来保康考察磷化工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付乐  姚兴东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12日,湖北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刘一鸣来保康考察磷化工产业发展和马良磷矿新材料产业园区选址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伟波参加活动。

在楚烽公司,考察组察看了企业产品、生产调度应急中心、烟气排放污染因子监测室,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磷矿资源转化利用等情况。

座谈会上,刘伟波介绍了保康产业园区分布及发展、磷矿资源转化利用情况。他说,保康磷矿资源丰富,远景储量达30亿吨,已探明磷矿储量19.37亿吨,平均品位24%,居全国八大磷矿第四位,开发利用前景十分广阔。现在保康交通条件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谷竹、保宜、麻竹、保神四条高速已经通车,郑万高铁即将通车,通用机场、货运铁路等项目也正在抓紧对接,综合性、立体化的交通网络正在形成。希望考察组为保康磷化工产业把脉问诊,共商保康磷化工产业发展大计,为保康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希望。

考察组表示,保康磷矿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是湖北省磷矿产业发展的重要支点。希望保康立足自身发展现状及资源禀赋,加强国家级、省级战略部署及相关政策的研究,加快现有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力争实现磷矿资源“采、选、转、研”一体化,推动保康磷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