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集中收听收看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江彦佐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12号,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旭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鼓舞和激励全市上下不忘初心使命,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系统把握、坚决贯彻。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强化担当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力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接受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坚定了爱党爱国的忠诚信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更强、劲头更足;在悟思想中强化了创新理论的实践运用,受到了一次全面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凝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强大力量;在办实事中巩固了鱼水深情的干群关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在开新局中展现了勇挑重担的政治担当,为争当中西部地区非省会城市龙头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巩固、纵深拓展。要将提升政治能力作为长期任务抓牢抓实,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要将强化思想武装作为基本要求常抓不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襄阳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管用举措和有效办法;要将赓续红色血脉作为历史使命代代相传,讲好中国故事、襄阳故事,激发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会议要求,要在加快襄阳高质量发展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强担当、促发展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破解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市域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难题,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襄阳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能快则快、快上加快,引领“襄十随神”城市群着力打造全国非省会城市群重要增长极。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优服务、惠民生上,完善城市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功能,有序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拿出务实举措,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转作风、塑环境上,奋力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聚焦高质量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推进改革突破、制度创新,在大是大非问题前、重大风险考验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抓党建、强队伍上,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让党旗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应急处突第一线始终高高飘扬,加快建设“好正实优”的清廉襄阳。

县领导张永红、胡志芳、何结南、史正双、朱宝剑等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