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今日热点 >  正文

缺了斤两 少了诚信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买的十斤草鱼实际只有八斤”!1月4日,网民付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栏目群众留言板上反映,楚天农贸市场健康水产经营店电子称上有“猫腻”,存在缺斤少两问题。

新年临近,家家户户都在按照习俗陆续购买鱼肉贮备年货。近日,付先生满心欢喜地去了楚天农贸市场,在市场内健康水产经营店购买几条鱼准备回家腌制腊鱼。细心他却发现,该店电子秤存在缺斤少两问题。付先生很生气,他说,十斤的草鱼实际只八斤,从M1到M6分别是9两至八两,按防抖是准秤。如果消费者去买鱼每次按的是M6,这种行为就是严重欺诈消费者!他希望相关部门严惩此商户的欺诈行为,还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收到付先生反映的问题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4名执法人员会同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名计量检定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1月10日,该局正式给予回复。 经现场检查发现,该“健康水产”店经营者王某确有利用电子计量器具进行舞弊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相关规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已当场对舞弊电子计价秤予以查扣,并依法对当事人王某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该局表示,下一步将对全县辖区内商户的计量器具开展专项检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该局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遇到商家损害消费者权益等情况下,可拨打12315或5817315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