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这样办 >  正文

如何查询社保卡是否领取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1月2日,网民龚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栏目群众留言板上咨询,一家人中有的有社保卡,有的没有,怎样才能查询到自己有没有领取过社保卡?

当天下午,县人社局给予回复。保康县社保卡制发人群已基本覆盖全县参保对象,绝大多数社保卡都已发放至参保人手中,极少数人因缺乏联系方式未领取的社保卡存放于县人社局和各乡镇人社服务中心。要查询自己是否领取过社保卡,当事人可拨打县人社局社保卡窗口电话(0710-5990012),并提供清楚个人信息,由工作人员帮助查询是否办卡。若已办卡未领取,人社部门查找后直接寄送给当事人;若未办卡,当事人可凭身份证原件(未办理身份证的儿童需监护人凭户口簿及电子版白底免冠登记照)到县人社局三楼社保卡窗口办理社保卡信息采集,然后到社保卡合作银行网点办理制卡及金融账户开户激活。正常制发卡业务流程半小时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