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过渡湾 >  正文

相伴“童”行 让爱不缺席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过渡湾镇社工站组织部分留守儿童开展了“相伴‘童’行”成长教育小组活动。通过各项主题活动的开展,弥补留守儿童父母不常陪在身边的情感缺失,提升他们融入集体融入社会的能力,促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

目前农村留守儿童较多,由于老人精力有限,又忙于农活,对孩子的教育和陪伴相对缺乏,因此,放学放假后孩子能有个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平台便成了许多家长的共同心愿。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过渡湾镇社工站立即行动,通过逐户走访,征求意见,以孩子自愿报名的方式组建了留守儿童成长教育小组,把留守在家的孩子们集中到一起,由社工和志愿者带队,先后集中开展了“相互认识-找朋友”“爱与梦想”“天生我材必有用”“爸爸妈妈需要我”“我们是一个欢乐大家庭”等五项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到知识、友谊和快乐,也给无暇照顾孩子的家长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我们家这个娃儿,放学放假就在家玩手机、看电视,不愿出门,我们也没时间管,心里可着急了。”自参加活动后,看着孙子变得活泼开朗,一位孩子奶奶高兴的说道,“他愿意走出门,和其他孩子一起看看书、玩玩游戏,孩子笑容多了,我们家长也高兴。”

据悉,第一期成长教育小组活动共招募成员12名,自2021年12月10日起,一个月时间里先后开展活动5次,收到了良好效果。通过组织游戏互动,增强了留守儿童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使他们结识到更多的朋友;通过鼓励上台展示自我,增强了语言沟通能力,使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变得更有自信、更富热情;通过有针对性的解疑答惑,帮助他们解决成长路上的心理困惑,给孩子们一个健康、快乐、温馨的童年,此次活动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第一节活动

第二节活动

第三节活动

第四节活动

第五节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