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办好了 >  正文

孩子户口迁移难入学难 已特办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1月10日,网民邓女士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栏目群众留言板上求助,孩子出生证与身份证名字因一字之差,无法办理户口转迁,将影响正常上学。

急急急……一连串的急字,把邓女士的焦灼之情跃然于信件上。据邓女士介绍,孩子因为办理出生证明时,工作人员当时把名字写成另一个同音字,当时工作人员直接在后面涂改过来了,后来在办理户口和身份证时都没有问题。现在因为要孩子上学,邓女士准备把孩子户口迁到自己工作地时,因为孩子出生证明上最后一个字和户口本与身份证上的最后一个字是同音不同字上不了户口。

为了孩子能顺利上学,去年12月份给正在上学的孩子请假回保康办理,工作人员让邓女士与迁入地联系发公对公的函件获取个人档案资料。 可邓女士到迁入地市公安局,却被告知说因为孩子户口没迁入,还没有孩子的任何资料。 邓女士说,根据迁入地户口迁入要求,目前可以把孩子在保康办理上户口的档案资料复印一份,或者开具一份出生证明和户口本,身份证上的人为同一人的证明,两个条件达到其中之一就可以顺利办理迁入户口。 考虑到孩子上学问题,又想到两边跑也耽误时间。她希望相关部门给够给予帮助,及早办好孩子的户口迁移。

收到邓女士的求助信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城关派出所对您反映的事项进行核查处理。经了解,邓女士之子要将户口迁往三亚,提供的出生证姓名因医院失误将名字“奇”错打为“淇”,后在出生证副页予以更正,导致与户口簿姓名不一致,无法迁移。目前,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已与对方派出所及诉求人取得联系,考虑邓女士孩子户口信息的特殊情况,诉求人只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姓名出生登记与出生证明到城关派出所开具情况说明后,对方派出所可依据城关派出所为其出具的“情况说明”即可给小孩办理户口迁移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