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金点子 >  正文

建议合理设置实验小学路段信号灯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1月10日,网民吴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栏目群众留言板上建议,科学设置并调整实验小学门口红绿灯。

吴先生说,实验小学门口的新红绿灯设计的太高,由于只有一个人行道,距离近,前排车辆等待的时候,驾驶人员观察信号灯特别不方便,同时在此处还要礼让行人。每次开车通过时既要观察头顶的信号灯,又要观察马路两边的行人,根本无暇顾及其它路况,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为此,吴先生建议相关部门调整下此处的红绿信号灯的位置,并适当增加行人信号灯,让行人过马路以信号灯为准,避免交通事故发生,促进城市交通顺畅。

1月14日,县公安局就吴先生的建议给予回复。该局介绍,实验小学路段红绿灯正在升级改造过程中,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由于天气寒冷,路面不宜施划标线,为了便于行人观察信号灯,在学生寒假期间,将红绿灯调为黄闪灯。该局提醒,所有机动车辆经过人行横道时,都应减速慢行,遇行人通行时,应当停车让行,确保行人、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