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全力以赴打好征迁扫尾攻坚战 为郑万高铁建成通车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江彦佐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18日,郑万高铁建设征迁扫尾工作会议在后坪镇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到底结好硬帐,善始善终,全力以赴打好征迁扫尾工作攻坚战,圆满完成征迁任务,为郑万高铁建成通车提供坚强保障。

杜云峰听取了征迁工作情况汇报,对前期征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全体征迁队员在征迁一线不叫苦、不叫累、不叫难,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征迁任务。

杜云峰指出,郑万高铁是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是惠及保康人民的重点民生工程。征迁扫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征迁扫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解决突出瓶颈问题,全面完成征迁扫尾各项工作。

杜云峰要求,全体征迁队员要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坚持到底,结好硬账,善始善终,全力以赴打好征迁扫尾攻坚战。

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在毫不松懈抓实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牢牢守住民生底线和安全生产底线。征迁扫尾工作涉及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一定要守住民生底线,确保拆迁群众的合法利益不受损害,要关心安排好征迁群众的生活,确保征迁群众过一个愉快的春节。要抓好安全生产,规范操作程序,高铁新镇各项工程在加快工作进度的同时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要总结经验,再创佳绩。新闻单位要找准切口,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推动拆迁工作顺利开展。

杜云峰强调,各拆迁工作队要以坚强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全面按时完成既定工作任务,让高铁项目建设更加顺利、早日运行通车,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后坪镇要借势借力,统筹谋划未来发展,科学设计、合理布局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生态旅游,抓住高铁通车带来的新机遇,打造高质量发展强镇。

副县长龚夫通报了一周来郑万高铁建设征迁扫尾工作情况;县郑万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永高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四朝参加会议。

截至目前,影响郑万高铁联调联试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郑万高铁环保线内的房屋已拆迁完毕。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