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金点子 >  正文

建议加强一中门口学生放学高峰期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1月17日,网民朱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栏目群众留言板上建议,要加强保康一中学生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的安全管理。

朱先生说,1月16日他去保康一中接孩子回家,当时正值放学高峰期,学校大门口有几辆私家车和一台大型货车夹在拥挤的学生队伍中间缓慢从大门上下陡坡,当时的场景看的家长们感到十分揪心,万一有车辆失控,后果不敢想象。他希望相关部门及早采取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接到转办的信件后,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一中立即进行了整改,并对全体教职工、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1月19日,该局在回复中表示,已严肃要求县一中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出入校园车辆管理,制作提示牌放置在校门口醒目位置进行提示。同时,学生上放学时段,禁止一切车辆出入,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和安全警示,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畅通。